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简介

作者:- 编辑: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来源:- 时间:2019-07-04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以学生为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秉承“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着力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形成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


学校成立了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统筹开展全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建立了由校长负责,教务处、招就处、团委、学工处、研究生院、工训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知识产权中心)等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2014年7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专门视察了我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和“创业就业沙龙”,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总理的视察和指导使得全校师生备受鼓舞,信心倍增。


近年来,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连创佳绩。2015年5月,《书院九号》入选湖南省首批8家众创空间试点单位;《花瑶花文化创意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创新商业传播和人才培养模式,先后获得第二届CSR中国文化奖最佳创新实践奖等国内外十多项重要奖项,在意大利、法国、香港等地巡展,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和湖南省的充分肯定,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脱贫2016年十大典型项目;MOOC《创业基础》获全国微课大赛一等奖,目前已走出校门,辐射省内外高校;结合湖南产业布局升级,引进香港科技大学等资源,成立了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的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2016年10月,李克强总理又接见了在大族激光创业的我校陈根余教授团队,给予了在创新创业一线的师生以充分肯定和莫大鼓励;2017年,学校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以来,学校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以综合改革为契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搭建平台,优化指导服务,不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潜能,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涌现出一大批创新创业典型。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教育部网站、凤凰卫视、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等媒体重点推介,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兄弟高校多次来校学习交流,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529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