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 & 风采 >> 创客风采 >> 正文

享誉国际的学术创新典型:范石钟

作者: 编辑: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来源: 时间:2019-07-02

范石钟,男,知名设计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0级本科生。在校期间,他获得全球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iFDesignAward)和全球设计界公认最高奖项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RedDotAward)。他还曾获美国IDEA国际设计大奖,美国CORE77国际设计大奖等100多项国际设计奖项。

201454日,在京揭晓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榜单中,范石钟成功入围十强,成为湖南大学首位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学生。

20151125日至26日,"2015《福布斯》中文版·中国设计师年会暨颁奖典礼"举行。范石钟入选“中国最具发展潜力设计师30强”榜单,成为最年轻的获奖者(唯一90后、唯一在读学生)。他出席颁奖典礼并作了题为“设计坚守与国家担当”的演讲。

知名设计师,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DSA)会员,FANSTONE-创始人/创意总监,古龙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首席设计顾问,2015年入选《福布斯》(Forbes)中国设计师榜单“中国最具发展潜力设计30强”并成为最年轻的入选者。湖南农业大学客座讲师,湖南省年度教育新闻人物。教育经历:湖南大学视觉传达学士和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从师何人可教授,在校期间获得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模范,湖南大学十大杰出学子,被湖南大学校长授予“湖大以你为荣”绶带。

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和商业设计方向的工作与研究。在工业设计方向有着独到的见解与设计方法,个人曾经获得红点国际设计大奖(四项),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三项),美国IDEA国际设计大奖,美国CORE77国际设计大奖,中国设计红星奖(两项),意大利A'DesignAward&Competition国际设计大奖(两项),台湾金点奖,台湾光宝科技创新奖(两项),台湾国际创意设计大奖(两项),瑞典伊莱克斯设计实验室全球top100Lotusprize等六十多项国际设计奖项,获得多项国家专利。设计作品多次登上core77designboomyankodesignIDSA等国际知名设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