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 湖南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编辑: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来源:- 时间:2019-09-02

各学院:

为选拔优秀的学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决定举办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校级选拔赛,由工商管理学院、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现将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赛注意事项

1、参赛资格:本科在读学生,每支参赛队伍不超过5人,自由组队报名,按报名顺序取前80组;

2、竞赛平台:新道商战电子沙盘系统;

3、竞赛内容:每支参赛队伍经营一个刚刚创立、资金充裕的虚拟公司,连续从事6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通过企业经营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团队沟通与建设等多个方面。每个公司团队都面临着同行竞争、资金短缺、产品滞销等重大挑战,在挑战中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采取不同对策。最后以一定的指标综合评价各个团队所模拟公司的经营状况,并按经营状况的好坏评出参赛团队的名次。

选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排名的前20组进入决赛;

4、大赛具体事宜将在企业模拟经营湖南大学QQ交流群(QQ:864380900)公布。

二、校级选拔赛时间与地点

1、时间:报名2019年9月12日前

初赛 2019年9月15日(网赛)

决赛 2019年9月21日-22日(场地赛)

2、地点:财院校区电子楼北403

联系方式:谢老师18684971616、肖老师18874721848

三、校级选拔赛奖励

比赛将设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若干个奖项。

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和奖品。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工商管理学院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