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湖南大学学生在线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工作指南

作者:- 编辑: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来源:- 时间:2020-02-24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按照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集中培训等线下活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为更好地服务我校师生,做好在线创新创业服务工作,现制定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创业服务工作指南如下:

一、大创计划

各学院要摸排有毕业班学生参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措施,为学生做好结题验收提供保障。指导教师要通过QQ、微信、邮件等多种渠道进行线上指导,充分利用语音、视频、文档协同处理等多元化工具提升项目辅导实效,及时指导和协助解决学生的问题和困难。参加同学应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建立联系,获得指导。

二、学科竞赛

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不得组织学科竞赛集中培训、现场答辩和线下集中性评审等线下活动,但需按往年参赛要求提前做好创新创业大赛和各项学科竞赛的筹备工作,做好预案。指导教师要根据竞赛决赛时间拟定竞赛在线培训规划,充分利用网络对学生进行指导和培训。相关同学在学有余力情况下,可在线做好相关赛前准备。

三、创新创业学分认定与转换

各学院可根据新情况,结合专业特点,及时修订学院2020版创新创业学分认定与转换细则,并公示无异议,提交学校审定后开展双创学分认定与转换工作。学生可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提出学分认定、转换申请。具体通知后续将在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网站发布。

四、与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合作开展“线上双创行动”

各学院可利用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服务平台移动端实现创新创业工作数字化升级和教育资源共享,对重点项目和团队人员开展数字化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联盟成员单位的平台资源,鼓励各项目团队积极利用平台进行在线学习,灵活开展线上帮扶活动。感兴趣的师生可注册并登录以下平台即可实现在线辅导、自主学习、直播分享等功能。

师生可通过湖南大学智慧双创平台移动端注册链接进行注册,http://hnu.edum.busionline.com/。并可使用报名所用的手机号码登录钉钉平台,点击底部菜单栏“工作”;然后点击左上角组织切换为“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服务平台”,切换成功后,即可查看相关资源。具体操作可登录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网站(http://sczx.hnu.edu.cn)通知板块进行查看。

五、在校自主创业学生服务和指导

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要主动摸排在校生自主创业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困难,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多途径主动关心学生初创的问题,协调学校、校友、导师等各方资源及时提供必要的服务指导。自主创业学生应主动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政府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克服困难,积极发挥大学生创业的优势。


在疫情防控期间,请师生持续关注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官方网站和“双创时空”微信公众号,我们将及时发布创新创业教育相关通知。如有问题及时与学院或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老师联系,我们将积极答复。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联系人:孙老师,郭老师

联系方式:QQ 848285501/电话88822811/16680452633

中心邮箱:sczx@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