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抗击疫情·线上双创教育直播课程资讯(持续更新)

作者:- 编辑: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来源:- 时间:2020-03-06



 


 


 


 

 

 


 

 


 

·【主题】 湖大双创“云讲座”系列直播课第3期:创新团队的运行与管理

·【时间】 4月2日(周四)15:00-16:00

·【特邀导师】方璐(现代工程训练中心高级实验师)

·【主办单位】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主题】 公益创业和社会企业 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选择

·【时间】 4月2日(周四)19:30-20:30

·【主办单位】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联盟

 

 


 

·【主题】 湖南大学创新创业“云讲座”系列直播课第1期:开创自我、筑梦未来

·【时间】 3月28日(周六)16:00-17:00

·【特邀导师】潘安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主办单位】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教务处

 

 


 

·【主题】 湖南大学创新创业“云讲座”系列直播课第2期:打开大脑、秒变思维达人

·【时间】 3月29日(周日)19:30-21:00

·【特邀导师】李洪强(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

·【主办单位】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教务处

 

 

 


 

·【主题】 做有科学家精神的企业家

·【时间】 3月28日(周六)15:00

·【特邀公益导师】林东(LHD联合动能总工程师 绿盛集团创始人)

·【主办单位】 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

 


 

·【主题】 创新模式与陈述

·【时间】 3月25日(周三)15:30-16:30

·【特邀公益导师】陈滢(惠科集团合伙人 惠科集团首席战略官 惠科研究院院长 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

·【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在线

 


 

·【主题】 小微创业者的组织困境与破局点

·【时间】 3月25日(周三)14:30-15:30

·【主讲人】张益凡(中国SIYB创业培训讲师 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创业辅导师 湖南省商务厅创业导师 长沙市人社局创业导师)

·【主办单位】 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

 

 


 

·【主题】 高校如何组织有质量的赛事

·【时间】 3月23日(周一)15:00

·【主讲人】谢强(创智汇德(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等)

·【主办单位】 国创导师微课堂 创智汇德(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主题】 互联网+双创大赛解读

·【时间】 3月20日(周五)15:30-16:30

·【特约公益导师】周洛宏(大学生创业者喜爱的“十大天使投资人” 中国投资人十强 产教融合与企业顾问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等)

·【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在线

 

 


 

·【主题】 如何组织“互联网+”大赛线上备赛

·【时间】 3月20日(周五)14:30-16:30

·【特约嘉宾】马德富(天使投资人 产教融合与企业顾问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专家组成员)

·【主办单位】 湖南省教育厅

 

 


 

·【主题】 《在线双创教育公益系列直播课程》《面对未来的创新创业课程》《系统的训练加速创新者成长》

·【时间】 3月26日(具体时间待定)

·【主办单位】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参与方式】请有意向参与的师生扫描关注以下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公众号,直播链接将在直播前一天于公众号上公布

 

 


 

·【主题】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冲金行动系列 创业计划书的相关问题

·【时间】 3月20日20:00-21:00

·【嘉宾】 人社部高级公务员中心高级创业导师 耿建星

·【主办单位】 中关村-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

·【平台】钉钉APP

收听方式:用钉钉APP搜索群名称或群号加入群名称“高教组互联网+参赛项目选手”,(群号:30494188)、群名称“职教组互联网+参赛项目选手”,(群号:30252917)、群名称“红旅互联网+参赛项目选手”,(群号:30252913)进入对应赛道群听直播。受群人数限制,为避免学生无法正常入群,现开放5个学校专属群,专属群要求学生需保证1000人进群,有需要的老师可联系毛老师 微信号 18810875058,白老师 微信号13693593722。

 

 


 

【转发:湖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培训的通知】

各位“湖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成员、指导老师、参赛团队:

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将从本周开始进行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培训,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将邀请全国知名专家以在线互动等形式,指导全省各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训练实践,做好”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选拔赛的备赛工作,请大家准时收看。课程预告:

1、时间:3月18日 14:30-16:30

2、主讲嘉宾:张强

3、主题:疫情期间大赛规则深度解析和筹备关键环节

4、主要内容:国家创新创业政策解读及高校的综合运用;创新创业给中国高等教育带来的变化与升级;基于人类能力图谱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矩阵式能力构成系统

5、观看链接:https://ke.qq.com/webcourse/index.html?cid=1403982&term_id=101501573&lite=1&from=800021724

6、其他事项。请各位参加线上培训的组委会成员及指导老师在签到时备注参会学校名称及姓名,签到观看情况作为省赛优秀组织奖得分重要因素之一。

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2020年3月18日

 

 


 

·【主题】 非常时期如何进行品牌建设及营销推广

·【时间】 2020年3月18日 10:00-11:30

·【主办单位】 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

 


 

·【主题】 创新与知识管理专家讲座——知识管理展望

·【时间】 2020年3月17日 10:00-11:30

·【主办单位】 中国知网 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等单位

 

 


 

·【主题】 创业大赛与创业实践 大学生创业者应该如何扎根祖国大地服务地方发展

·【时间】 2020年3月15日 19:30-20:30

·【主办单位】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

 

 


 

·“线上双创行动”——【直播预告】

3月14日(周六)15:00,即将迎来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董事长、大疆创新董事长、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南方科技大学SDIM教授李泽湘老师的第四节课《从0到1,如何突破硬科技创业瓶颈》,直播中还有优秀创业师兄现身说法: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更好地回馈社会。并将公布上节课“重磅激励”的情况。请有需要的师生扫码关注。

参与“线上双创行动”,具体查看《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双创行动”的通知》,通知链接:http://sczx.hnu.edu.cn/info/1053/1461.htm。


 


 

·【主题】 疫情期间,企业如何实现高效远程管理

·【时间】 2020年3月13 20:00-21:30

·【主办单位】 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

 

 


 

·【主题】 疫情期间创业者如何借力快速成长

·【时间】 2020/3/13 14:00-16:00

·【主办单位】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平台】请感兴趣的师生提前下载腾讯会议App,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5op7E6z89883c(会议 ID:286 676 020;会议密码:123456)

详见附件1:《【抗疫专场】创业沙龙活动说明》


 

·【主题】 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时间】 3月11日、13日、18日、20日,20:00-21:00

·【主办单位】 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

 

 


 

·【主题】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冲金行动系列 创新创业比赛取胜之道

·【时间】 3月11日20:00-21:00

·【嘉宾】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汪忠

·【主办单位】 中关村-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

 

 


 

·【主题】《创造你喜爱的人生》线上设计系列

·【时间】 3月9日、11日、16日、18日、23日、25日,15:30-16:30

·【嘉宾】 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 朱燕空

·【主办单位】 湖南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注:原定于3月9日15:00开播的《创造你喜爱的人生——不确定性新时代与人生创造新思维》直播交流活动调整到当天16:00—17:30。

 

10E4E

 


 

·【主题】 疫情下“互联网+”创业大赛备赛要点及优秀项目挖掘

·【时间】 3月8日 19:30-20:30

·【嘉宾】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徐东明

·【主办单位】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

 


 

·【主题】《全国三强教你从0到1打造创业项目》

·【时间】 3月7日 14:00-15:00

·【嘉宾】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全国季军 张威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展示交流中心

 

 


 

·“线上双创行动”——【直播预告+“重磅激励”】

3月7日(周六)15:00,即将迎来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董事长、大疆创新董事长、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南方科技大学SDIM教授李泽湘老师的第三节课《新工科教育课程探索——市场、产品、科学与工程意识》,请有需要的师生扫码关注。

同时,为激励老师、同学们参与双创实践,李教授及其团队赞助最多9个到港科大建筑机器人研究中心做访问游学/或获得港科大硕士奖学金/或到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参加创客节的机会,差旅食宿全包。

参与“线上双创行动”,具体查看《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双创行动”的通知》,通知链接:http://sczx.hnu.edu.cn/info/1053/1461.htm

 


 

·“线上双创行动”——【直播预告·有请嘉宾】

2月29日(周六)15:00,即将迎来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董事长、大疆创新董事长、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南方科技大学SDIM教授李泽湘老师的第二节课《新工科教育的背景与使命》,请有需要的师生扫码关注。

参与“线上双创行动”,具体查看《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双创行动”的通知》,通知链接:http://sczx.hnu.edu.cn/info/1053/1461.htm

 


 

·“线上双创行动”——【直播预告·有请嘉宾】

2月22日(周六)15:00,即将迎来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董事长、大疆创新董事长、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南方科技大学SDIM教授李泽湘老师的系列课程《硬科技创业与新工科教育》第一节课《中国制造业破局与学院派创业》,请有需要的师生扫码关注。

    参与“线上双创行动”,具体查看《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双创行动”的通知》,通知链接:http://sczx.hnu.edu.cn/info/1053/146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