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2020年湖南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SIT)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作者: 编辑: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来源: 时间:2020-03-15


相关单位

我校大学生创新训练(SIT)计划2018年度立项的国家级、省级项目和2019年度立项的校级项目已进入结题阶段。经研究,学校决定启动SIT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

1.申请结题对象。

所有2018年度立项国家级、省级项目和2019年度立项的校级项目,以及达到结题时限的项目均须参加结题验收。2019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项目完成研究目标,经指导教师同意、学院审核后可提前验收结题。

2.提出结题申请

因部分学生提出学分认定与转换需要以及疫情的影响,此次结题验收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分两批次开展结题工作。对于达到结题要求的项目在4月中旬前开展第一批结题;对于项目还需要开展实验等工作的项目可以在疫情结束后参与第二批结题。

1)对于达到结题要求的可申请结题。项目进展顺利达到结题验收要求的项目,以及部分毕业生负责项目因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的项目,可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适当调整结题要求,参与第一批结题工作。

每个项目结题需提交结题申请书结题总结项目结题成果材料,各团队填报《项目结题申请书》(附件1)、《项目结题总结》(附件2《个人结题总结》(附件3、《2020年大学生创新训练(SIT)计划项目成果汇总表》(附件4)、2020年大学生创新训练(SIT)计划项目结题汇总表》(附件5),以及项目结题验收需要的相关支撑材料<获奖证书等文档材料可以扫描,报道宣传等可以截图等>

项目成果统计主要包括1)项目研究成果例如在项目研究期间发表的论文,申请的专利,制作的科技作品等;2)项目获得的省级或国家级竞赛奖励。附件多个分表,注意分类并填写完整。

各项目可将电子档3月底(具体时间有学院确定)前提交所在学院教学办4月初由学院统一组织结题验收评审电子档由学院汇总后报学校审阅。纸质档材料等疫情结束,学生返校后两周内提交学院,由学院统一保存

2对于需要进一步推进的项目。因受疫情影响项目实验暂未开展,或项目数据材料在校无法获取等原因无法参加第一批结题的项目,可在疫情结束后参与第二次的结题验收工作,原则上,应在疫情结束学生返校后2周内完成结题工作。参加第二批结题的项目应向学院教学办报备反馈具体原因。

3.结题验收组织

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政策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有序的组织开展结题验收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项目结题验收不得采用线下集中集中评审原则上,结题验收评审一律采用线上评审,各学院可采用直播、录播或者线上材料评阅等有效方式进行尽量为学生提供一个项目展示展播的机会。

各学院组织的每个答辩验收小组需至少包含1名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并形成答辩专家名单。根据每个项目的完成情况,给予成绩评定优秀、良好、中等、合格、终止

二、优秀项目评选

各学院根据各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评选出2020年湖南大学优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各学院的评优名额将根据申请参加结题项目数确定,具体计算办法如下:

一等奖项目数=A+B*0.5*0.1;

二等奖项目数=A+B*0.5*0.2

A为此次结题的省级、国家级的项目数,B为此次结题的校级项目数。按四舍五入计算数量,若一等和二等计算后都为0的单位,可申请1个二等奖的名额第一批和第二批的项目评审可合并计算。学校对评选的优秀项目审核后,将发文表彰。

三、工作进度

1.3月份,SIT计划各项目组结题材料由指导教师审核后,分批次向所在学院提交

2.各学院组织SIT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第一批结题工作415日前,将附件1-附件5的电子档,以及参加验收的专家名单通过邮件发送sczx@hnu.edu.cn附件5的纸质档在疫情结束后与第二批结题项目由学院审签盖章后提交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第二批结题工作原则上在疫情结束后两周内完成,并将附件1-5电子档以及参加验收的专家名单通过邮件发送sczx@hnu.edu.cn附件5的纸质档与第一批结题项目由学院审签盖章后提交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四、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可联系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联系人:郭少滨,联系电话:0731-88822811,校办114室。


附件:

1.各级大学生创新训练(SIT)计划项目结题申请书

2.各级大学生创新训练(SIT)项目结题总结撰写规范

3.个人结题总结格式

4. 2020年大学生创新训练(SIT)计划项目成果汇总表

5. 2020年大学生创新训练(SIT)计划项目结题汇总表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教务处

20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