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南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编辑: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来源: 时间:2020-10-13



各相关学院: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教育部、财政部共同资助的大学生竞赛项目,属于学校A类学科竞赛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

根据《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和《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南大学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竞赛活动由教务处(双创中心)主办,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承办。

二、竞赛的主题与内容

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命题包含七个赛项:势能驱动车赛项、热能驱动车赛项、智能机器人物流搬运赛项、桥梁结构设计赛项、水下管道智能巡检赛项、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和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其中,智能机器人物流搬运赛项和桥梁结构设计赛项必须配对参赛(不限于本校)。全省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待定。

三、参赛要求

1. 参赛对象:全体在籍本科生。

2. 参赛方式:以队为基本单位,每队学生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限2人。

3. 参赛作品:按照湖南省竞赛组委会发布的命题及其规则进行。

四、竞赛安排

1. 各院系根据《通知》精神组织学生组队参赛;20201021日前将参赛队报名表(附件)通过电子邮件、纸质文件两种方式报送现代工程训练中心;

2. 202012月下旬(具体时间和方式视报名及疫情等情况另行通知)作品评审,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3. 竞赛按照《第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命题》的规定实施。参赛时每个参赛队应提交省赛规定的相应材料。

五、联系方式

1. 报名表纸质版提交到现代工程训练中心D104,联系人:曾益华15243634324

2. 报名表电子版提交至714862935@qq.com邮箱;

3. 相关问题咨询:王群073188821072/13607431844

4. 湖南竞赛网站:http://www.hngcxl.com

全国竞赛网站http://www.gcxl.edu.cn


附件:2020年湖南大学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双创中心)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