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湖南大学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编辑: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来源: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时间:2021-11-24

各学院:

为激发大学生对生命科学的重视和参与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生物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理解生命科学生活中应用,充分发挥生物学院在生命科学知识推广中的示范和辐射作用,特决定举办第届湖南大学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本次比赛是以与生物学相关的实验规范、实验操作作为主要竞赛内容。本次竞赛由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生物学院承办。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比赛方法

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验操作和结果汇报,选手成绩由实验结果的质量及选手的实际操作能力评定,最终根据成绩确定获奖等级。比赛细则见附件1

、参赛对象

本次参赛对象为湖南大学全日制在校大一本科生,自愿报名。

、比赛形式

1.比赛内容

酵母细胞固定化、分子料理爆爆珠制作

2.参赛方式

参赛者采取个人单独参赛制, 填写报名表相关信息,报名表见附件2。在20211210日(周五)下午17: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发到邮箱(wanmuyang@hnu.edu.cn),完成报名后请加入比赛群(QQ群号:991897549。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13027491499

、比赛时间和地点

20211219日(周)上午8:30—16:00,地点生物学院生物/医学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湖南教育考试院旁边)

、比赛奖励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共20名,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请各学院充分发动并认真组织好本次比赛的报名工作。

附件1:第届湖南大学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比赛细则

附件2参赛学生报名表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生物学院

20211122